Friday, July 25, 2008

工作 + 兴趣 + 满足感 = 成果

曾经 我可以很高调的告诉朋友

我的兴趣就是我的工作

因为我做着我喜欢做的东西

也因为我找到心目中理想的工作方程式

工作 + 兴趣 + 满足感 = 成果

可是 我那股曾经拥有的高调 似乎渐渐地被削弱

我并不否认现在的工作的确能学习到新东西

可是不知怎么的就是觉得缺少了一些些

好像和自己想要得总显得有些出入

早些时间的寮国拍摄

由无到有的全程参与

看着最后完成品的那种感觉

我真的很享受

看着新的节目一个个开

看着新的同事一个个进来 就有机会参与

说真的 有点失落

我期待的 希望参与的

显然没机会参与

站在一旁看着他们的努力

更凸显自己的遥远

曾经有人告诉我 给自己多一些时间

我现在就给着自己时间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是你没有机会参与和学习新事物,只是你也必须让其他人有学习的机会。这是一份工作,我敢说你已经比很多人幸运了。有时候太急着学习新东西反而会忽略了更多需要提升的知识。任何事情都会有个过渡期,观察和充实自己也是一种学习方式。我不是我不会明白你需要的是什么,可是我可以给你劝告,放下脚步看更多的事物反而比不断把东西灌自己会更充实,更完美。

你是一个优秀的人才。

Army WeNo said...

老实说 我真的明白你说的话。。。
我也尝试去适应。。。
或许说我习惯忙碌了。。
由一开始进来这里 我都在忙碌。。
当突然变得空闲时, 我反而不懂怎么办。。。。
因为我不喜欢被晾在一旁的感觉。。。
因为我真的习惯了和大家一直往外跑。。
去开始和完成一件由无到有的节目。。。
或许我是真的比较喜欢做往外跑的节目。。。
就像寮国那样完全掌控在自己手里的节目。。。
不到最后一刻我们都无法知道到底它会是怎样的节目。。。

Anonymous said...

你是聪明的小孩,
话我说了一次就够了,希望你真的明白。
有时后现实并不是我们能够完全掌控,
还是那一句,

“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很多人说的。

“慢慢来,比较快。” 九把刀说的。

”存在感是自己给自己的。“我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