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如果没什么大事发生

最近和一位虽然天天都会在MSN遇见却又几乎没聊天的中学朋友突然聊起来
虽然几乎所有的聊天内容都是 有的没的 却让我觉得 至少我还有中学朋友

我老实告诉他 中学那段时期 我并没有归属感
因为我是插班生 又住在离中学极远的地方
每次看见班上从小学一起升上中学的同学 我就觉得我是外来客
虽然 我有努力融入那时的环境
可是 总觉得少了一点什么的
应该是那种由小玩到大的感觉 所以致使到后来毕业后 我和中学的同学极少联络 甚至失联

他说:“是吗? 感觉不到。。。”

或许他不太了解 多话 和 归属感 不能划上等号吧。。。我没多说什么

突然他问:“这是你的第一间公司吗?做几久了。。。”
我答:"嗯。。。今年第三年了。。。怎么啦?" 
他说:“因为我换了第二间公司了。。。你还在同一间公司。。。”
我答:“如果没什么大事发生。。。我应该。。。反正这里的人很好玩。。。”

好玩~ 并不代表不认真。。。

我们就是了解了彼此的工作态度 处事方式 什么时候认真 什么时候玩闹
所以我们可以予工作予娱乐
有时 不用说 看见了一个动作 就有默契辅助彼此
这么样的一种工作环境 常常堆满欢笑

我想 这 就是我想要的归属感

这里的工作量 或许有时真的会超乎外人能够理解的地步
可是 如果有人再问我 "还在同一间公司啊?"
我还是会答:“如果没什么大事发生。。。还有这里的人很好玩。。。”

重点是 好玩 有默契的人 必须还在

1 comment:

sueyin said...

我刚要在新环境里寻找我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