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6, 2007

我的绰号~~发展史

哪。。姓名是一种对人的称号。。。

我出生的那一天,婆婆就替我取了个很好的名字-张健文,取义健康又斯文。。。
小学和中学时,大多的朋友都连名带姓的直呼我, 仿佛怕死人家不懂我的名字似的。。。想低调也很难。。。

Kelvin - 是真的很“俗”。。。一个招牌跌下,好说也会压死个八千九百七十六个。。。我说自己是年少无知。。。才会瞎了眼,选了个酱的名字。。。也不是不好,只是通街是而已。。。

在学院读书时,太常对死党们苦口婆心,说白了就是长气,大伙儿都觉得我非常有妈咪的味道,所以索性就呼我“阿咪”(请把“咪”念第四声)。。。这个称呼,很快的就蔓延开来,我想挡也挡不住,唯有接受了。。。还好,没多久,有一个比较有人性的家伙给了我个很好的建议,就是用“army”取代“阿咪”。。。。直至现在,这班朋友都习惯叫我‘army’。。。。

“贱人”和“贱文”、“大头文”(广东音),哎。。。嘛就是我实习期间的好同事们干的好事咯。。。前两个,他们坚持是我名字的谐音,后者嘛,就只是我的头比他的大了那么一点点, 就莫名其妙的被冠上的。。更堪的是,他常常说什么“跟我一起拍照,照片就没有空隙”。。。我真是可怜。。。。

好咯。。都以为已经够多了。。没什么机会再有新的绰号。。哪知道,进了“在这里,我们是不同的”电视台后,上班的第一天,又被赋予了新的绰号叫“路神”。。。我也只是知道一道同事们比较不懂得路,就这样地,“路神”的光环就从天而降。。。搞到现在公司的人只是知道我叫“路神”。。。有一次开会时,竟然跟我还蛮好的同事也突然忘了我叫Kelvin,还问我“谁是Kelvin????”。。。三条线,一只乌鸦, 一阵晴天霹雳,一下子同时出现。。。。。他们呀, 连英文的拼法也为我想好了,就是“Loosen”。。。可是我却比较喜欢自己的拼法“Lucent”。。。这一次,我要自己做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