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5, 2008

公司的同事- 第一章

同事一

捏奶头绝对是我们在公司表示友好的其中一种打招呼方式
但大多的人 当被攻击时 都会大叫一声 又或者极尽自己之能事 反击飚脏话
但是我有位同事 当我慢慢靠近 已经明确的让他知道 我即将攻击他的奶头

虽然嘴里一直猛喊 “哪。。。不要啊。。不要啊。。。”
但当我慢慢捏并且转动的时候 他只会发出让人忍俊不已的呻吟
然后当你问他 为何不反抗 他就会搞笑式的淡淡回一句 “爽!!!!”
我的天!!!!

或者当他戴了冷帽时 他就会突然上身 一直说得了严重的癌症 然后就假装咳嗽几下
通常经过的人 都只会翻白眼 不太想鸟他

还是那时我和其他同事在公司里面看见了榴莲这种人间极品时 没想太多就猛然的吃
结果 当他出来闻到榴莲的气味后就像是看见库斯拉来袭般 没命的逃离现场
并严正警告别靠近他 不然他自杀
也太夸张了吧!!!!

他最经典的对白“哪。。。 我觉得如果我剪这发型的话。。。有人会和我分手的咯。。真的咯。。。”
那时我们在看着娱乐新闻中某艺人头顶上那挫据闻现在在韩国非常火红的《八彩林亚珍》头
而他的女人就在旁频频翻白眼并且 一幅不屑得模样。。。

他是公司的美术设计及剪辑师 - 阿治

一个自以为没人能记得他英文名字拼法得人 却在我准确拼出来后 表现得啧啧称奇的一个人

同事二

每到一个时期公司都会聘请新丁 然后被标签为有经验的我们就会开始忙着和新来的同事 叽里呱啦聊天 好听是互相了解 其实纯粹只是八婆心态在作祟

新来得同事当中 有位体格比较魁的女生

刚开始时 我们只是礼貌性的打招呼
但 有天晚上当我在忙着上网的时候 突然一阵字正腔圆的中文飘过我耳边
我是真的起了鸡皮疙瘩 然后我探头看看 才发觉是这位新同事在谈着公事

没等她 完全挂上电话 我就立刻跳起来 重复了她的字正腔圆
弄得她怪不好意思的 从此以后我一见到她 就是字正腔圆逗她

日子久后 我发觉他超爱接近黑色的深色服饰
在我记忆里 她几乎每天都是深色穿着
然后我就问她 “你家没有别的颜色的衣服吗?为何就是黑色?“
没有一秒的迟疑 她答到 “你不知道黑色让人看起来比较瘦吗?”
“。。。。” 我和身边的另一位同事 无言

“没有啦。。其实我是老夫子。。。衣橱里有七件同样的衣服。。。”
“。。。。。。。。。。。。。。” 更加无言 接着就是一阵爆笑
什么跟什么嘛

她经典的一句对白发生在我们出带机和剪辑电脑那中间狭窄的通道

“喂 还不让开 你很挡路咯。。。”她嚷道
“没有咯。。其他人都可以过。。只有你不可以过咯。。。”我不服输的反击
“你知道我不可以过就不要挡路啦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大只。。。”她没表情的回了一句
“对不起咯。。。” 我真的认输 也折服于她调侃自己的高深能力

她是刚进来公司不久的同事 - Yen Lee

她依然几乎每天都是深色的打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