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我希望他是开心的

“你弟弟的意外。。。是谁的错?”

想了好久好久,才开口问。。。

不语。他走到柜台排队付钱。

平时,绝对会不断追问答案。可是这次却没有,因为我知道,如果他要告诉我,他自然就会开口跟我说。

我在远远地看着他。他眼中带着少有的伤感地在发呆。。。

“我到过现场看。。。消防局的报告出来了。。。没有飚车。。。没有酒精。。。不是他的错”

他语气带有丝丝不忿的说。我没搭腔,只是认真地听

“他只发生过两次车祸。。。一次是五辆车连环撞。。。他没事。。。这是第二次。。。”

“我弟弟在家里就像糨糊。。。紧紧地把家里的每一个人粘在一起。。。他不在了,整个感觉都不对劲。。。”

“我真的和他很close” 在车里,他静了下来。。。认真地看着前方,可是灵魂早就飘开了。。。或许是飘到了他和他弟弟共同的回忆中。。。

虽然意外发生了一段时间,可是我感觉得到,他的伤心、落寞。。。他还是很挂念那让他引以为傲的弟弟。。。。

车里播着James Blunt的Carry You Home。。。他真的很希望把离开了的弟弟带回家吧。。我相信。。。

“你少了笑容”我说。。。

真的。三年前在英国认识他,尔后的日子里,他都是那么的开心。甚至有时会怀疑他的精力到底从何而来。。。伤心,好像完全和他沾不上边。。。

可是意外发生后,这次见到他,他的笑容真的少了许多。每次我离开他的视线范围再回到座位时,都会看见他双眼放空地在想东西。这并不是当初我认识的他。。。

我知道。。。他还是会勉强地挤出笑容和我聊天。。。因为他就是这样的一个朋友。。。

“好。。。那我会记得恢复我的笑容”。。。他用左手推自己的嘴角,挤出僵硬的笑容。。。

“可是当我下车后,你又会开始想东想西的。。。对不对?!”

他只是笑笑。。。然后扯开话题。。。直至把我送到家门。。。然后离开。。。

看见他那么伤心地过活,除了不断叫他别想太多并向前看之外,我真的不知所措。。。

我只知道,我希望他是开心的。。。希望他赶快恢复以前元气充裕的模样。。。

2 comments:

jooknun said...

我想怎麼樣都不會回到以前一樣了.
唯有希望他過得比現在好就很好了.

畢竟喪失親友的痛, 不是一年半載可以看破的.

lulu said...

他一直以来做事都很positive
总有一天 他会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