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一个人 干净利落

“一个人 干净利落”

朋友的MSN这样写着

看着这么笃定的语气 我藏有丝丝的怀疑
一个人 如何能够那么潇洒
可以说得那么理所当然

我和他说
“我也希望我可以那么干净利落”

我无法如他那么干脆
因为我可以预测 下来的日子 我似乎不太想要那么样 一个人

常常都觉得 一个人 可以那么自由自在
怎么会要另一个人来束缚自己

曾经 我的朋友笑笑说
“那是因为你还没有遇到一个你愿意被对方锁着一些些自由的人 遇到了 哼 你也会是他们中的‘他们’。。。”

我没有要辩论下去的意思 再下去 我注定是输家
换作以前 或许我会没完没了地抝下去
大声地跟他说 “不需要为任何人改变!!!”

可是现在 我比较相信
爱到了 什么都愿意改变

我身边出现太多这种血淋淋的例子
活生生把我愚昧的想法厘清
所以 我再也无法否定这样的方程式

或许朋友的 “一个人 干净利落”
仅仅为了要安慰自己的说法
遇到了那个人 这种想法 就会灰飞烟灭
直到 又变成一个人的时候再出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