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12

C.O.M.F.O.R.T Z.O.N.E

一个人若呆在一个地方太久
自然而然能够寻找到一个comfort zone
懂得利用什么姿态在这环境里 落得自在
知道在什么时间点上 适时表现
了解在什么情况下 应该说些什么话
清楚在什么事情上 置身事外

摒弃所面对的专制 不肯改变 掩耳盗铃的事实

打从一踏入这里
我就开始寻找这个所谓的comfort zone
从陌生到熟悉到自在
从碰得一鼻子灰到四两拨千斤
并不是朝夕间的事情

我也曾经被闲话
也曾经彷徨无助 吃了一肚子的闷亏
然后才逐渐了解这里的风格
才能够轻松的在这里游走

这 和朋友间相处的模式 不谋而合
我们不也会认识新朋友
然后观察 默默了解对方的风格
进而理出一套相处模式吗
对方 若善于带领 那我们尽管扮演追随者的角色 只要懂得适当的时候发表意见就好

又或者

对方没有主见的话 我们就把领导者的大旗担起 但也要学会聆听意见

无论前者或后者 都有一个共同点

寻找C.O.M.F.O.R.T Z.O.N.E, 然后在里边舒服的相处

就如我在这个地方 也是做着相同的动作 活在comfort zone 又有什么问题呢

你们常说 不了解我为何能够继续呆在这个地方 承受如此这般的专制 一成不变

或许我只能说

因为我寻找到了我的comfort zone
我懂得怎么在comfort zone里 活得轻松自在
虽然有时我也会囔囔 “都不知道她在想什么。。。”

老实说

其实我是知道她在想什么
所以我才能活得那么 写意自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