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1, 2007

我看了《鬼骑士》

序:如果你想到电影院看《鬼骑士》,建议你不要往下看。。。

第一章:

友人一直嚷嚷要看电影。。。也因为在家也没啥事情干。。。所以就选择了看《鬼骑士》。。。
当然这种片子,一早就有了既定印象。。。

一个心中有遗憾的男主角。。。 一个深爱着他的女主角。。。拥有一个任务。。。女主角会被坏蛋挟持。。。最后英雄救美。。。十部有九部的剧情会是如此发展。。。反正也只是耗点时间而已。。。

第二章:

很闷热。。。很多不知所谓的没大脑的人。。。所以心情有点儿烦躁。。。

看了开场的三十分钟。。。本人真的觉得这三十分钟的戏份可以穿插在较后的剧情发展上。。。。一个字形容这难熬的三十分钟。。。乱!!!无论是剧情铺排或剪接上。。。都让我心中飘过一次次的独白:“还不要进戏肉咩!!!”

男主角:

或许我真的太挑剔了吧。。。总觉得尼古拉-卡治斯完全无法诠释角色所必须要的遗憾、内疚、恐惧。。。很多关于他的戏份也显得很刻意。。比如在飞越直升机后追女主角时玩特技。。在镜子前半裸和自己玩。。。在女主角前表现得手足无措。。。 反正对我来说,他在这部戏演得很没有层次感。。。

女主角:

嗯。。只能说。。。最大的功用是被掳走。。。成全英雄救美的老套伎俩。。。还有就是露露乳沟。。。

剧情:

这出戏尝试带出一些哲理。。。可是却处理的很笨绌。。。更有卖弄的嫌疑。。。算吧。。。我可以谅解。。。

女主角在最后的那场戏被坏蛋狠狠地往墙边甩。。。竟然一点事情都没有。。。就连一点点的血也看不见。。。更能够完全没有被吓倒的痕迹。。。反过来还拿起枪帮尼古拉对付坏蛋。。。你说她是女强人。。好,我可以接受。。。

友人:“如果是我,早就不懂断了几节尾龙骨了咯。。。假到死!!”

最最好笑的是,坏蛋在千辛万苦得到那份契约, 并吸收有罪的灵魂后,像似变得更强后,让我们期待着一场恶斗即将上场。。。我的天,竟然草草了事。。。。都不用怎么打就被击退了。。。

友人“还以为几厉害。。。妈的。。就 ‘look into my eyes’ 就搞掂了。。。被它炸到!!!”

后记:

看了这出戏,心中突然有一种莫名的怨气:妈的。。。浪费了九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