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 2009

两年

突然才醒觉 昨天是在八度正式满两年的日子

时间其实过得真的很快 在忙忙忙的日子里
静悄悄的就是两年了
当初的菜鸟 如今不知成了多少代的senior了

我还记得 第一天上班 是在一月二号
那天 公司很少很少人 或是放假 或是出外拍摄了
我和其他两位也是第一天上班的同事 只能在公司等待

在百般无聊的时候 有位中年妇女突然和我说话 吩咐我等一位叫碧丽的制作人
过后的一个礼拜 我才懂 这位妇女就是传说中 极像华人的巫裔上司

我也记得往后用的名字-Lucent也是一月二号被强迫加诸的代号
我只是碰巧懂了一条大家都不懂的路
然后就被起哄为“路神”
结果叫下叫下 大火儿就忘记了我原来的名字
那我也只好接受这个蛮有创意的代号了
并且一直沿用至今 、
我 爱上了这个名字

刚开始时 我也一直误以为 在台湾放假的Veron是一名男生
当他回来后 我才化解这美丽的误会
到现在我也不解为何当初我会以为Veron是个男生呢

在前半年我们都忙绝对的时候
真的 很享受那种忙碌 享受每次拍摄回到酒店后 和同事们还是可以大聊特聊
因为我们或喜欢 或厌恶的 刚巧都是相同的

在菜鸟的日子里 最担心的 非替娱乐新闻组跑新闻莫属了
那时在完全没有拍摄的经验下
一句 “你去拍” 就胆粗粗的出外跑新闻了

还记得 第一次拍的签唱会
公司的秀铃 还特地陪我一起去拍
结果还是拍了些烂东西回来
我留了字条 放了带子 就立即闪人

接下来的几天 就是和娱乐新闻组的制作人 玩捉迷藏的时间
因为那时 我实在没有勇气面对她

这些幼稚的日子 其实还维持了一段时间
现在想起来 还是觉得很白痴
呵呵
也许是这种白痴的行径 让自己在极短的时间里
就融入这环境中 而且还生存的很好

有人告诉我两年 是一个转折点
如果能够在同一个环境里 渡过两年
往后就会出现无数个两年

我承认 我的确是懒于适应新环境 新人事的人
一旦我觉得自己在同一个环境中活得好好的
就很难会有事情能够促使我去重新适应另一个新环境

在八度 到底我还能渡过多少个两年
就连我自己 也不能确切地说出个答案
我只能说
如果活得好好的
就好好的活下去吧

3 comments:

felice said...

沒錯,我也是一個懶於適應新環境的人,但又不甘一直在同一個環境裏兜來兜去,何其矛盾?

Army WeNo said...

必要是 我们就必须施展 平淡中来点小激荡
平凡中来点小变化的功夫咯

plumage said...

加油~~~

前面還有很長的路在等著我們。。。